躺坑小分队

一些看过的觉得好看的粮。仅转载第一章作为马克和分享,想看的朋友自己戳进太太主页食用(◍′˘‵◍)

【鸣佐】失声语录

天哪小狼(狗)崽好甜好甜好甜!!

啊泥:

 @鱼幼卿 鱼鱼生日快乐w


之前群里的一个点梗【校pa学长佐助宠鸣人


大概是一个小哑巴鸣疯狂黏助的校园pa短打故事!赶生贺比较仓促、希望大家可以小小的get一下失声鸣鸣的可爱(小声)




※现代校园pa,年下,年差两岁


※无脑甜饼,OOC,剧情逻辑被我吃了……




==================




  「我想吃辣味面包。」


 


  佐助瞥了眼这张推到他面前的字条,字迹歪歪扭扭,但透露出了十二分的渴望垂涎。递出纸条的人眨巴着玻璃珠似的蓝眼睛地看他,像只讨要食物的松鼠。


 


  “不可以。”他开口拒绝了松鼠,“除非你想做一辈子哑巴。”


 


 


  学校的告示栏里贴了一整个专栏关于如何防治流感的宣传海报。春夏之交,难免会有人中招,漩涡鸣人就是这位幸运的可怜虫。他那一节课连打二十个喷嚏的同桌不仅用掉了他半盒抽纸,作为回报,还慷慨大方地把流感分享给了鸣人。


 


  当然单纯的感冒完全不可能引起漩涡鸣人的重视,依旧穿着单薄的外套,在清晨跨上单车一路狂奔到学校——他天不怕地不怕,就算顶着冰袋也照样能再玩一整晚的马里奥赛车,感冒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妨碍他吃饭睡觉吗?不妨碍;影响他放课后训练吗?不影响;打扰他跟宇智波学长谈恋爱吗?不打扰。


 


  但他千算万算没有想到,也许由于自己过于轻视疏忽,流感决定给他点颜色瞧瞧。


 


  他失声了。


 


 


  这个噩耗非常突然。本来只是普通流感,稍微注意下很快就能好,但鸣人坚决不遵从医嘱,不仅没好好吃药,吃香喝辣吹冷风,还据说因为好兄弟失恋大晚上跑出去陪人家喝啤酒。昨天的时候佐助就听出他嗓音沙哑得过分,果真今天就遭了报应。周末一大早佐助就被狂轰滥炸的手机提示铃吵醒,短信一条接一条地蹦出来,定睛一看,发件人漩涡鸣人。


 


  “流感导致的咽喉充血,暂时无法发声。多喝水,忌辛辣。”戴着口罩的社区医生如是说,“understand?”


 


  鸣人道:“我还能说话,就是有点困难。”声音哑得像地雷擦丝,每个音节都好似在给声带上刑,听得人头皮发麻。


 


  佐助一巴掌招呼上他的后脑勺:“闭嘴。”


 


  其实他稍微可以理解鸣人的心情——睁眼醒来迎接美好新一天,拉开窗户准备高歌一曲时发现自己突然哑了,不能开口赞美人生,一会儿找男朋友约会还不能开口甜言蜜语,心情肯定是震惊而慌乱的。




  虽然暂时性失声并不算大事,毕竟人与人的交流方式还有千百万种,鸣人也并不是需要日理万机的总统首脑,闭几天嘴,还能让这个嘈杂的世界获得一丝珍贵的宁静。但鸣人不这么认为,他向来话多,一句话能说完的肯定要说三句,不说出来就浑身难受。然而他一张嘴就感到喉咙肿痛,像是塞了颗风干百年的果核,把要说的话都塞回肚子里去。




  人就是有反叛心理,越不能说话就越想说两句。此时此刻,他想要张嘴倾诉的欲望比出生以来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我好想说话……」


 


  这次换成了手机备忘录,光标在省略号后无助地闪动。佐助照旧看了一眼,没有理他。鸣人从周六早起发现自己哑了之后就一直揣揣不安,比以前都要黏他,好像让他多看几眼有治愈的疗效似的。这让佐助想起了朋友家一只小狗,过于活泼总是乱叫着企图吸引注意,最后被戴上狗狗口罩噤了声,十分抑郁地窝在笼子里自我反省。


 


  鸣人眼巴巴等回应结果完全被冷落,气得鼓起脸颊,夺回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等再推过来时,就剩了一行。


 


  「佐助……理下我啊。」


 


  “我这不是在么。你就是平时话太多了,突然安静下来不习惯。”佐助伸手戳了下他的额头,意图安抚郁闷的鸣人。


 


  鸣人略显委屈地瘪瘪嘴,捉住佐助的手握住,似乎这样才能有点安全感。午休时间鸣人缠着要佐助来自己班里教室陪他,真是的,不知道高三生很忙的吗。


 


  佐助任他去了,一边翻着书页一边随口问道:“上午的课没有问题的吧?”


 


  「没事啊,不用回答问题还有点爽的说。」


 


  “那不是挺好。”


 


  「完全不好!牙他们都在笑我!伊鲁卡老师甚至怀疑我在装病,害我还得掏出诊断单,我哪是憋得住说话的人啊!佐助你今天穿得好帅,高三可以不穿制服的吗」


 


  “不可以。我也只是换了卫衣而已,制服外套在教室。”


 


  「我多久才能说话啊」


 


  “等你好了。”


 


  「……这我当然知道,但我现在就想说话!!」


 


  “你真的有点烦。”佐助敌不过他坚持不懈把手机备忘录推到自己面前,终于放下手里的书,“怎么失声了还这么多话?”


 


  「我明明一句话都没说……我笑都笑不了,嗓子好疼。医生问的好多症状我都没有啊,就给我开了点消炎啊什么的弄喉咙的药,这都三天了真的有用吗我说打针会不会好的快点」


 


  “你想打针?”


 


  鸣人略一思索,回复道:「打针这个东西……看医生怎么说吧?我不可能直接去跟医生说医生我要打针吧……」


 


  佐助托住下巴,笑着看他:“怎么不能?就说‘我真的好想说话,现在就想’,这样。”


 


  「我真的要疯了的说!我想跟佐助说话啊!」


 


  “你一直在说,好吗。”


 


  教室里陆陆续续来了人,午休时间就要结束了。佐助收好自己的东西,站起身跟鸣人告别:“我走了,下午放学再见。”


 


 


 


  由于失声当天鸣人情绪过于激动,医生推了推眼镜表示最好有个人陪在他身边,免得失声还憋出抑郁症。——哪有这么严重,庸医。佐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怕不是就是看穿了鸣人死活要赖着佐助陪他。




  「我家要是突然着火了打110说不了话呢?!」




  面对鸣人的胡搅蛮缠,佐助只能答应他在自己家暂时借宿。鸣人的父母早一星期就出差去了,邀约是一不留神松口答应的,但也无所谓。佐助一直是一个人住,父母和哥哥都在遥远的北海道。他独自来大阪读高中,直到升入三年级才认识鸣人。


 


  他像个出其不意的小太阳,在人群中冒出头。认识的方式很俗套,佐助被同班的水月拉去联谊,对面坐着的就是好奇地四处乱看的漩涡鸣人。鸣人自打看见佐助,眼睛就挪不开了。死皮赖脸地要了联系方式,谁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呢,一个星期就把木叶高中风云了两年的宇智波学长追到了手。


 




  放学后他还没到校门口就看到鸣人在等着了。不知道他这一下午过得好不好,嗯,少说几句话应该不至于造成什么心里损伤吧……


 


  佐助若有所思地朝他走过去,鸣人东张西望地看见他,立刻咧出一个百分百的快乐笑容。他在原地努力朝佐助挥手,金发跳跃在晴朗的空气中,快乐都满溢出来。佐助好笑地看他,像是憋在家里一整天终于要被带出去遛弯的狗狗,说起来这是今天第几次把他比喻成狗狗了……


 


  鸣人似乎并不满意佐助这个寡淡的反应,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手机备忘录,藉以文字表达他的欢呼雀跃之情。


 


  「佐助!!!!」


 


  “好了快走吧。”佐助揉揉他的脑袋。鸣人比他矮一点,毛茸茸的金发揉起来手感很好。


 


 


 


  春末的夜晚有点冷,他们吃过晚饭后窝在暖桌里看电视剧。


 


  其实他们都没有看肥皂剧的爱好,只是鸣人哑着不好聊天,只能用备忘录和佐助沟通,但是打字总需要点时间,没有办法像平时一样畅所欲言。聊天的时间被默然拉长,还在上学的日子也不适宜做一些身心交流的运动,只好挑选看电视这项活动。鸣人紧紧地贴着佐助,佐助昏昏欲睡。


 


  「他到底喜欢哪个女主啊?」


 


  佐助勉强撑开眼皮看了眼备忘录,答:“不知道。”


 


  「这个是谁?那个短发的又是谁」


 


  “不知道……”


 


  「佐助你累了吗,要不要去睡觉」


 


  “没事,还很早。”佐助靠了靠他的肩膀。鸣人身上有很好闻的味道,是青春男孩子特有的蓬勃气息,奇怪他比鸣人要年长两岁,却总是在他身上得到安全感。


 


  鸣人却有点无所适从。佐助并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也就在督促他好好学习的时候会开启念经模式……这几天下来他心慌慌的,因为佐助看起来兴致缺缺,平时他不停说话时还会得到一点回应,这时候就仿佛和佐助完全失去了沟通方式。




  他是个很在乎语言表达的人,「有话直说」一直是他的人生信条,然而现在别说「直说」了,连「有话」都做不到了……佐助会觉得无聊吗?会觉得不高兴吗?他绞尽脑汁地想。往旁边一瞅,佐助已经躺到暖桌的毯子上闭目养神了。


 


  他越想越着急,急吼吼地把佐助摇醒。佐助睁开眼,鸣人一副后院起火的表情,十分沮丧,几乎泫然欲泣,他对此感到十分惊奇。


 


  “你干什么?”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打字真的好麻烦。」他打完这行字给佐助看,金发都黯淡下来。


 


  “……???”佐助茫然地眨眨眼,“那——你……慢慢说?”


 


  鸣人张了张嘴,暗金的浓眉拧起,碧蓝的眼珠都快落泪。


 


  「佐助觉得这样很无聊吗?我还不知道要哑多久呢,佐助要是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宇智波佐助,看着这行字,目瞪口呆。这句话的每个字他都认得,连在一起,他怎么就get不到鸣人的脑回路了呢?


 


  “什……”


 


  他看着鸣人忧虑的眼神,在哭唧唧的肥皂剧背景音中显得尤为凄凉。




  他脑袋清醒一点,好像就有点懂了。鸣人向来是个话多到聒噪的人,突然间噤了声,就像给一部热闹的电影卡带抹去了声音。因为没有声响,画面就显得格外生动。鸣人的眼睛很好看,在噤声之后更加明显地流露出想要表达的感情。




  虽然佐助喜欢这部默片,但默片的主人公仍旧担心自己表达的不够。


 


  人在生病时总是有那么点小脆弱,更何况还说不出。


 


  “又不是因为你会说话才喜欢你……”佐助低声说。


 


  哈?鸣人没听太清,疑惑地歪头。


 


  “话太多时常惹人生气倒是真的。”


 


  “啊???”鸣人一个没忍住出了声,喉咙立刻被牵扯得刺痛。他赶紧捂住自己的脖子,憋着咳嗽起来。


 


  佐助赶快从暖桌爬出来给他倒水拍背,顺便给他倒好了止咳糖浆。


 


  “我说你……能不能稍微冷静一点?”佐助无奈道。


 




  「真的哑巴要怎么说喜欢?」鸣人问。


 


  “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吧。只要能传达到就好了。”


 


  佐助随口答道。事实上他也感到一点寂寞。以往他们相处时总是鸣人在不停地说话,大事小事都咋咋呼呼,笑起来也完全不顾形象,撒娇起来“佐助佐助佐助”地叫个不停,奇怪的是虽然真的很吵,但自己从来没觉得烦。更奇妙的是,他所渴望的宁静的恋爱时刻到来时,自己竟然感到有些小落寞。


 


  他转着笔走神,想着习惯还真是可怕的事情啊。


 


  只是听不到鸣人的声音而已,要是人也不在自己身边呢?要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了呢?


 


  ……这么一想竟然有点可怕。


 


  他被鸣人影响得也有点胡思乱想了,正准备收拾思绪时突然感到唇上一热,热烘烘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个吻猝不及防,鸣人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吮吻佐助的嘴唇。他的嘴唇很软,像薄荷味的棉花糖,是和佐助很匹配的触感和味道。


 


  这样呢?他认真地、用力地在佐助唇上啵了一口,离开后用眼神问。


 


  “……感受到了。”佐助好笑地捏捏他的脸,“色小鬼。”




 


  「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好久了」


 


  “嗯?”佐助对这句话感到疑惑。


 


  鸣人拿回手机,脸红红地打下一行字,满心期待地杵到佐助面前。


 


  「佐助跟我做那种事的时候会觉得舒服吗???」


 


  那种事……是哪种事!还打个三个问号!是说因为不用直接开口问了就什么都敢问了?佐助举起遥控器不轻不重地敲了下他的脑袋,轻声骂他:“笨蛋。”


 


  鸣人十分委屈地捂了捂脑袋,然而好不容易问出口了,绝对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他顺势握住佐助的手,一根根手指嵌进指缝。


 


  “你说哪种事?”佐助好整以暇地托腮看他,“接吻?”


 


  鸣人嘿嘿笑两声,摇摇头。然后举起两只手,左手食指和拇指圈成圈,右手食指略显羞涩地从圈中穿过。他怕不够形象,还试图做出连环动作时,被佐助一把左右抓住两只手。


 


  “够了闭嘴……不,停手。”


 


  他叹了口气,伸出手:“手机,拿来。”


 


  鸣人疑惑地眨眨眼,把挂着小鱼板挂饰的手机递了出去。


 


  佐助打开他的备忘录,发现虽然打字费劲,但鸣人这一天还真是说了不少话……和废话。他在心里噗嗤一声笑了,把那些话语都复制下来发到了自己手机上。


 


  那些句子根本不连贯,更不能算是一篇完整的日记,别人看到一定会满头问号。对话之所以为对话,就是因为有人回应,而那里只有鸣人说过的话,缺少掉的佐助的部分,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有时候你说了很多话我都忘记了,这样反倒能记住。”佐助把他的手机还回去,补刀道,“毕竟还是废话比较多。”


 


  「诶诶?!是我和佐助的专属恋爱回忆吗!❤」


 


  “算——是吧,大概。”




  鸣人开心极了:「等我能说话了一定要超级大声一遍一遍地告诉佐助我超级超级喜欢你啊!」


 


  “你一直当哑巴也挺好的。”佐助不为甜言蜜语所动,“清净。”


 


  「刚才那句不复制下来吗?超感人的。」


 


  “不了。”佐助扯过鸣人睡衣的领子,凑上去亲了一口,“我记住就行了。”




   -----






   我知道沟通是联络感情的最佳方式,语言的表达也有千百万种。有时候难以启齿,有时候也会词不达意。但只要喜欢你,任何一种,我都能感受到百分百的爱意。


 




------


真的很仓促抱歉!想到了很多鸣人失声期间很可爱的事、比如看到有人勾搭宇智波学长又不能立刻开口宣告主权之类……但最近真的太忙没办法一一写出来了,请大家自由脑补(ntm)


最后祝zhui可爱的鱼鱼生日快乐 给你一份木叶朋友的爱!w





评论
热度(57)
©躺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